斓Ac

随意摸鱼偶尔存图+文章存档
如果能喜欢我的作品就好啦!
极度杂食+个人性精神洁癖
经常昏迷 看消息但是不浮上 偶尔闪电一下会回复评论
挺open一人 不喜欢一般通过来质疑我的价值观
喜欢和谐讨论 哪怕语气有些过激
头像是渚薰
【头像by岩人】

周复健project 2019第一周 主题:少年

我喜欢少年。

喜欢少年眼里闪耀的光亮。那是由于赤子的心而燃烧的血液和纯净又透明的心灵所填充溢满的大脑所反映出来的光亮;那是少年心灵的窗子上所闪烁的星火,未曾遇到风沙雾霭的窗户因此也未曾积上过灰,明亮而直接地反射着少年心中所燃烧的熊熊大火。

少年的双手洁白而纤细匀称,声音因为变声期而略微沙哑、但却稳定而动听,舞步自由而诱人。两襟间露出的腹部线条紧凑而美好,勾勒出少年纤瘦的身体和还未成型的肌肉。少年旋转着,肆意挥洒着汗水,轻盈的发丝随着旋转而飞扬着、舞动着,似乎西班牙舞女跳起弗朗明哥时轻盈舞动的大红色美丽裙摆,旋转起来好像一朵盛放的花。少年明丽秀气的脸因为歌唱和舞蹈而微微泛着红,未长开的少年骨骼和身材同样纤细,脆弱得如同玻璃一样的秀美容颜投入在歌曲的表演里随着口中唱出的歌词情绪而变换着表情。

一曲终了,少年帅气地以两个旋转定格舞步,台下响起欢呼声。

那是少年,是十几岁的、不懂得收敛锋芒的绝美乐章,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自己的一笔,以自己玻璃一样干净而尖锐的眼睛刺破这个世界的门纸。

我喜欢少年。

那是少年,是成年的少年,眼袋下积累了皱纹,皮肤开始变得粗糙,脸上是细心刮过的胡茬;留着和少年时一样长短的头发,眼底藏着熊熊大火。

吉他音符奏响,接下来的是一首摇滚,他如同箭一样将上半身整个指向吉他手并上下随着旋律摇摆;然后是鼓声加入,他随意地舞动起来,舞步自由而率直,填满着最纯粹的情绪。前奏结束,他于是飒地直起身——

他开唱了。他的声音像是远方炸响的一声惊雷,穿过遥远的距离直戳人的鼓膜,又像是近处落下的一丛闪电,划破了眼前静谧的黑夜。但那声音却不刺耳,那声音像是近处燃起的温暖火堆,充满感情的清亮声线好像能让听众感受到他心里燃起的熊熊大火一样有力,略偏女性的声音并不因为细而弱,而是借助了这份高亢将情绪燃上另一个高度。副歌结尾的嘶吼,他仿佛真的变成了狮子一样,大张着自己的嘴巴,好像能让人看到心脏一样的唱法使人攥紧了自己的心脏,似乎也因为这个力度而产生了共鸣一样疼痛。

那不是悲伤的疼痛,而是极乐的疼痛,是因为爱和共鸣,因为情感和血流一同冲击着大脑,因为他的情感通过歌声像无处不入的水一样钻入了听者的心房。那水感染着他的情感,见缝插针地将这份滚烫的温度刺入心灵。曲子的结尾他重复着:

「限界なんて壊して」

「限界なんて壊して」

「限界なんて壊して」

我好像看见了那个十几岁的少年,用自己玻璃一样的眼睛刺破这个世界的门扉。那个少年经历了风沙和雾霭,经历了强风暴雨,但他将自己的窗户保护得好好的,只是在外面叠了一层保护膜。但那窗户仍然洁净,你仍然能从那扇干净的窗户的反光里看到他心房里燃烧的熊熊大火。那火从未熄灭过。

所以我喜欢少年,我喜欢十几岁的少年,我喜欢成年的三十多岁的少年。少年就是少年,少年的眼睛里永远闪着少年特有的光亮。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