斓Ac

随意摸鱼偶尔存图+文章存档
如果能喜欢我的作品就好啦!
极度杂食+个人性精神洁癖
经常昏迷 看消息但是不浮上 偶尔闪电一下会回复评论
挺open一人 不喜欢一般通过来质疑我的价值观
喜欢和谐讨论 哪怕语气有些过激
头像是渚薰
【头像by岩人】

想起来一些东西所以写一写。

“喂,你们什么时候回啊?晚上好黑,我好害怕......”
我看着她抱着白色的话筒和妈妈打电话,她的声音因为恐惧而颤抖。那是她第一次这么晚一个人从别的地方回家,路上有的地方没有路灯,树荫交错之下整条路都是黑色的。
我知道她为什么害怕,也知道她为什么打电话。这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电话线对面传来熟悉的妈妈的声音,“我还有一会才能回啊,你怕的话就把灯打开吧。”
我注视着小姑娘。她好像明白了什么又没有明白什么。她和妈妈继续讲了几句话之后就挂了电话。
她没有去开家里全部的灯,也没有停止小声抽泣。她打开了房间门口的走廊顶灯,然后缩回被子里继续掉眼泪。
我知道她在想什么,她觉得开那么多灯浪费电,平常父母在家的时候其实她也害怕,所以总是会很快地从黑暗里冲进房间,再从房间的黑暗里缩回被窝。
她掉着眼泪,心惊胆战地缩在被窝里发抖。然后体力渐渐消耗殆尽,她闭上了疲惫不堪的双眼。
我看到什么东西在她心里熄灭了,和我现在心里疼痛的地方位置一模一样。
我理解了什么。
第二天她醒来,父母已经在家了。问起昨天的事情,她原原本本地说给了来询问的母亲听。再也没有恐惧,再也没有颤抖。她开心地和母亲谈笑着,就像昨晚她没有哭着入睡一样。

我心上的疼痛告诉我,她关上了一扇门。那是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她成为了哑巴,把自己封在了那层门里面,然后学会了如何隔断那样的被关在门里的不会说话的自己、变出一个分身继续和别人笑着说话。
“可能大人把这个叫做懂事吧。”,那个在门里一直掉眼泪的她厌恶着自己的存在,并且还因为门外的她把自己关住了而感到高兴。

“喂喂,你在吗,你什么时候回呀,我好害怕呀。”
“我不在乎别的小朋友有多幸福,我只想让你们回来陪陪我呀。”
“我听到脚步声了,你们是不是快回了呀?”
“我不会睡着的,我要等你们回来......”

只是那样的她再也说不出来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