斓Ac

随意摸鱼偶尔存图+文章存档
如果能喜欢我的作品就好啦!
极度杂食+个人性精神洁癖
经常昏迷 看消息但是不浮上 偶尔闪电一下会回复评论
挺open一人 不喜欢一般通过来质疑我的价值观
喜欢和谐讨论 哪怕语气有些过激
头像是渚薰
【头像by岩人】

离歌【丝路虐向】【掺了点儿花夫妇】【就一点儿】

“旅木无意兮妾有情 君兮何故 君兮何故!”

他停下舞蹈,连着那清亮而哀切的唱腔。

“好听吗?”

他低下头,整理着刚刚因起舞而显得凌乱的衣裳,清凉的嗓音似乎给这沉重的气氛带来一些亮色。可是他那可怕的脸色却让人觉得,他刚才那一发问里轻快的节奏与上扬的尾音,是否是自己的幻听。

“赛里斯,我……”

“好听吗?”

那身着白衣的舞者抬起了头,容貌足以让上天惊艳。

“之前去楚地游玩时记下了这首,不知为何觉得好听。”

明眸皓齿,他意外的笑了起来,上过的胭脂衬着微红的脸庞,描过的眉镌刻着修理的轮廓,鼻尖渗出的清汗让仙人般的气质多了些许生动。那是怎样的妩媚与美好,美好到让天下羡慕。

他缓缓地站起,迎着门前那人走去,一边念着他刚刚唱过的,古老的辞句。

"望丹霞于关塞兮,恐黄昏其不留。

彼鸳鸯其欢舞兮,复举樽以消忧。

余又念夫往年兮,侣君子而言欢。

羡烟云其交融兮,妒驹骐与凤鸾。

见外野之倾荒兮,若泪眼与愿期。

笙萧萧其孤茕兮,怎寻弦以同啼。

'旅木无意兮妾有情

 君兮何故 君兮何故'"

“君兮何故?”

那个仄音里包含的凄楚与迷惘被这个少年展现的淋漓尽致,一只白净的手抚上那男人略显沧桑的脸,眼里的宠溺与温柔足以将冬日里黄河的坚冰融化。

那男人似乎有一丝颤抖,轻声道,“赛里斯,我……”

少年却径自开口,另一只手攀上男人肩膀,“我很爱你。”那人似乎有些不忍,稍稍偏开了头,白净的手将他的头轻轻别过来,直至目光相汇。男人眼里的悲伤与不舍被少年尽收眼底。

他攀上男人的肩,在男人耳旁轻轻呢喃,“君兮何故?”

突然地,男人暴起,将少年压下,放倒在地板上,欺身压下去,深深地吻住,唇舌交缠,“唔……”少年的脸涨得通红,眼里却波光闪烁,双手环住男人的腰。那肆虐的吻结束后,他轻轻开口,眼泪如注,“大秦,不要走……我们这种存在真的很辛苦………不要走……好吗?”

男人的脸僵硬得可怕。

他叹口气,从男人身下抽身而出,整理着一袭衣装,“你走吧,该说的也都说了。”

“赛里斯……”男人欲言又止,习惯了风月之所的脸上也流露出了那纯情的悲切。

少年回眸一笑,眼里藏着无尽的哀戚与愁苦。他又开始起舞,这次没有唱,只是无声地舞着,一曲舞罢,他再抬头,门前已了无人迹。

“终究……还是别了。”

两行清泪,无声地滑落。

=================================

王耀放下手机,起身,缓步走到落地窗前,凝望着窗外威尼斯的夜景。一对人影映入眼中,那个稍矮些红棕发的意大利人笑着,眼睛眯在了一起,头上那根奇异的头发卷起,一跳一跳地,彰显这他内心的喜悦。身旁大背头的金发男子眼角不断跳着,眼底却透出一股子放任和溺爱。清澈而高贵的蓝眼睛让人有着一种自然的敬畏感,此时视线却一直落在那意大利人身上。王耀看着这一切,慢慢倾斜,倚在窗子上。

“大秦,你看,我们终究无法重逢。”

依然亮着的屏幕跳动着,滑动的歌词合着一个细腻的女声,缓缓流淌。

“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赋

那么你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

如果爱情是你的游牧

拥有过是不是该满足

谁带我踏上孤独的丝路

追逐你的脚步

谁带我离开孤独的丝路

感受你的温度

我将眼泪流成天山上面的湖

让你疲倦时能够扎营停驻

羌笛声   胡旋舞  为你笑 为你哭

爱上你的全部   放弃我的全部

爱上了你之后  我开始领悟

陪你走了一段  最唯美的国度

爱上了你之后  我从来不哭

谁是谁的幸福  我从来不在乎

谁是谁的路途  我只要你记住

星星就是穷人的珍珠

你的笑支撑着我虔诚的最初

狂风下使我得到依附

穿越过亚细亚的迷雾

谁带我踏上孤独的丝路

追逐你的脚步

谁带我离开孤独的丝路

感受你的温度

我将眼泪流成天山上面的湖

让你疲倦时能够扎营停住

羌笛声  胡旋舞

为你笑  为你哭

爱上你的全部  放弃我的全部

爱上了你之后  我开始领悟

陪你走了一段  最唯美的国度

爱上了你之后 我从来不哭

谁是谁的幸福   我从来不在乎

谁是谁的旅途  我只要你记住

云破日出 你是那道光束

带着平凡的我走过奇迹旅途

爱上了你之后  我开始领悟

陪你走了一段  最唯美的国度

爱上了你之后  我从来不哭

谁是谁的幸福  我从来不在乎

爱上了你之后  我开始领悟

陪你走了一段  最唯美的国度

爱上了你之后  我从来不哭

谁是谁的幸福我从来不在乎

谁是谁的旅途

我只要

我只要你记住 ”

这丝路,终是接不上了。

评论

热度(10)